长春冰雪新天地夜景(央广网记者 刘源源 摄)

  央广网长春12月22日消息(记者刘源源)历时100天,包括200余项冰雪活动的第二十四届长春冰雪节,正在长春精彩绽放,主题是“都市冰雪·幸福长春”。

  第二十四届长春冰雪节从2020年11月19日,持续到2021年2月26日,围绕冰雪文旅板块、冰雪体育板块、冰雪研学板块、冰雪商贸会展板块和大众冰雪体验板块五大板块,长春打造了四大滑雪场、六大冰雪温泉和十大冰雪乐园,启动了长春冰雪“精品游”旅游环线,开启了长春冰雪新天地。此外,吉林省还将在12月26日举办主题为“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的第五届雪博会,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节、吉林省冰雪汽车拉力赛、吉林省大众冰雪球赛、吉林省雪地足球锦标赛等冰雪运动赛事和花样滑雪、冰陀螺、冰上自行车等群众冰雪活动,也将于12月29日在长春净月雪世界举办。以“品牌、绿色、健康、祥和”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吉林(长春)冬季农业博览会暨净月潭新春大集,将于2021年1月29日至2月18日在举行。

长春冰雪新天地夜景(央广网记者 刘源源 摄)

  2021年1月10日,长春净月雪世界还将举办包含半程马拉松、10公里欢乐跑、5公里幸福跑,3公里家庭迷你跑和500米儿童跑等组别在内的2021长春冰雪马拉松,马拉松爱好者将在冰天雪地向严寒发起挑战,同时感受长春的冰雪魅力。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袁继业表示,第二十四届长春冰雪节,将全面满足群众在观赏性、体验性、文化性、游乐性、消费性等方面的需求。长春市将在第五届雪博会上推出10万平方米的主题展馆,包括长春冰雪主题馆和长春都市主题馆等。长春冰雪主题馆重点展示长春的四大滑雪场、冰雪新天地、净月雪世界、世界雕塑园冰雪新乐园等冰雪产品,还包括长春市冬季冰雪项目和冰球体验,长春市冰雪特色校建设成果和冰壶项目体验,瓦萨越野滑雪赛和长春冰雪马拉松等内容;长春都市主题馆重点展示的是长春电影制片厂、一汽红旗、亚泰足球俱乐部等城市名片,长春冰雪温泉、冰雪研学、冰雪年俗和大众冰雪体验产品以及长春旅游伴手礼和旅行社、酒店等。雪博会室外还将设置冰雪乐园、雪雕展示、雪滑梯及冰雪活动体验、民俗商业街和花车展示区。

长春冰雪新天地大型雪雕(央广网记者 刘源源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