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拉萨12月23日消息(记者德庆白珍 普布次仁)23日上午,西藏旅游产业重振成果发布暨复苏经验分享交流大会在拉萨召开。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旅游行业深陷寒冬。西藏为重振旅游,积极通过线上宣传促销、与国内大型OTA合作等方式,重启西藏旅游。截止2020年11月,西藏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3498.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58.27亿元。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副厅长石玉辉在会上发言(央广网记者 普布次仁 摄)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石玉辉表示,通过各方共同努力,西藏旅游显示出强劲的复苏势头,升级的趋势初步显现。他还介绍说,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日前已围绕兴边富民和乡村振兴,牵头与新疆、云南、广西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成立了中国G219旅游推广联盟。2021年将着重打造中国G219西藏段线路产品,以充分发挥旅游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兴边富民的作用。

西藏大学旅游与外语学院副教授旦增卓嘎正在演讲(央广网记者记者 普布次仁 摄)

  据悉,为进一步巩固西藏旅游复苏成果,西藏将于近日发布2021年度“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市场促进奖励(补助)优惠政策。此轮优惠政策共分为2021年1月1日至3月15日和2021年10月15日至12月31日两个阶段。石玉辉表示:“与往年相比,2021年度‘冬游西藏’优惠政策含金量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