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藏12月22日消息(记者德庆白珍)西藏于6月中旬启动直达资金工作,目前中央财政下达167.99亿元直达资金已全部下达。

  22日上午,西藏自治区财政厅相关负责人在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直达资金使用情况和支出进度。

  据介绍,该工作启动以来,西藏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体系、加快资金分配、搭建监控系统、强化使用监督等措施,全力推进资金直达工作。截至目前,中央财政下达西藏直达资金167.99亿元。

  直达资金重点用于保居民就业、保市场主体、保基本民生,到人到户资金全部明确用于对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补助和对社保、低保、失业、养老和特困人员补贴。目前,直达资金已实际支出146.3亿元,支出进度为87.1%。

  当日,还发布了“十三五”以来西藏财政民生投入情况。发布会指出,按照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中心工作,加大对脱贫攻坚、教育、医疗、就业、社会保障等领域的投入。五年来财政支出中用于民生重点领域的支出占比达80%以上,年均增长1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