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12月18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刘俊凯)“听说嫂子调市里工作啦,恭喜恭喜”。12月18日,湖南省益阳市公安局赫山分局督查大队办公室里十分热闹,民警纷纷向同事刘利明道喜。“衷心感谢组织的关心,解决了我家里一个很大的难题。”刘利明喜上眉梢回答。今年41岁的刘利明是益阳市赫山分局督查大队大队长,工作肯干,多次立功受奖,但对自己的小家,一直怀有一个“团圆梦”。他结婚14年来,因爱人在100多公里外的南县工作,工作调动很难,一直分居两地。如今,他与其他34名市直普通干部一道,圆了多年的“团圆梦”。

  为进一步激励一线基层干部干事创业,今年,益阳市及时回应干部关切,创造性开展市直科级及以下干部两地分居干部配偶随调安置工作。市委组织部按《益阳市市直单位科级及以下干部配偶随调安置办法(试行)》,坚持公正公开、正向激励原则,以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导向,通过采取量化打分、综合评价、统筹安置的办法,将市直35名工作实绩突出、一贯表现优秀、长期工作在一线的科级及以下干部的配偶,对口随调安排到中心城区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益阳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若干意见》,从选用导向、考核评价、表彰奖励、人文关怀、职数管理、能力培养、组织实施等七个方面,建立完善正向激励干部干事创业长效机制,拿出过硬措施,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广大干部切实感到政治上有“奔头”, 工作上有“干头”,生活上有“盼头”,全市上下呈现出干事创业劲头十足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