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资阳区长春经开区的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在紧张生产(央广网发 通讯员杨玉菡 摄)

  央广网长沙2月14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杨玉菡)记者从益阳市企业复工复产联席会议办公室获悉,截至2月13日,益阳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有316家复工生产,占全市规模企业的27.7%;40个市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复工率15.4%,另计划复工项目125个。全市商贸领域重点行业4273家商贸企业复工营业,复工率48.5%;全市96家粮油加工企业复工生产,复工率50.5%。

  据了解,为推动企业复产项目复工,益阳市委组织部从市、县两级机关紧急抽调369名副科级以上干部担任驻企联络员,同时市本级向益阳高新区派驻联络组,对企业开展“一对一”复工复产防疫工作指导。同时,派出531名非公党建工作专兼职指导员,协助非公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后的防疫工作。

  益阳市建立了市防疫急需物资、生活必需物资供应重点企业联系人制度,第一批确定了三类共15家重点企业,分别是2家医药流通企业、7家急需医药物资生产企业,以及6家生活必需物资生产企业。由市、县两级工信部门对辖区内的每一个企业明确一名干部联系,掌握企业生产情况,执行产品统购要求,解决生产经营难题,指导职工科学防护,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秩序。

  该市印发了《关于企业复工复产后在全市公共场所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志愿服务组织深入复工复产企业,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目前已组织60余名志愿者对当地公司等复工复产企业进行消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