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衡阳11月30日消息(记者尧遥 傅蕾)11月29日11时30分许,湖南省衡阳市耒阳市源江山煤矿发生透水事故,现场有人员被困。事故发生后,应急管理部已派出由国家矿山安监局副局长带队的工作组和专家赴现场指导救援。

救援现场(央广网记者 傅蕾 摄)

  截至29日19时许,当地已调集3支矿山救护队共60余人、4台排水泵开展救援,当地消防救援队伍出动8车3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救援现场(央广网记者 尧遥 摄)

  记者在现场从当地宣传部门了解到,截至30日凌晨,现场一共有78名医务人员,18台救护车随时待命。应急救援队84人,救援力量在持续增加中。电力保障方面,进行电力铺设的人员为60人左右,架设抽水泵开展救援。同时,现场还有通信保障应急车进行通信方面的保障。

  目前,救援仍在紧张开展中。

现场有来自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郴州队的救援车、耒阳当地医院的120急救车以及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救护车等(央广网记者 傅蕾 摄)

救援现场灯火通明(央广网记者 尧遥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