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上午,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锦绣潇湘任你游”走进长三角湖南文化旅游推广周杭州站推介会在浙江世贸君澜大饭店举行。至此,为期一周的“锦绣潇湘任你游”走进长三角湖南文化旅游推广周完美收官。

  据了解,推广周自11月17日启动,连续七天,先后在上海、南京、杭州三城进行了主题推介会、业界座谈和商场路演,在长三角掀起一波一波“锦绣潇湘任你游”推广热潮,带给长三角业界和市民游客耳目一新的湖南文旅体验。

  以“锦绣潇湘任你游”为主题,杭州站推介会围绕奇山秀水康养游、文化怀古探秘游、休闲自在品味游三大板块进行了深度推介。

  此外,推介会还重点推出了5条精品旅游线路、2条红色文化线路,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浙江旅游业界代表进行了湖南文化旅游资源的展示。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还欣赏到了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常德丝弦作品《湖南是个好地方》、长沙弹词作品《锦绣潇湘》、展现神秘湘西旅游品牌的民族风情歌伴舞《太阳鼓》、热情四射的歌舞表演《锦绣潇湘等你来》等颇具湖南文化特色的表演,领略了三湘四水的秀美神奇。

  目前湖南省各地市已推出了一系列旅游优惠政策,以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推介会以互动的形式推介了“锦绣潇湘全域旅游惠民年卡”。

  据悉,作为湖南面向全国游客的惠民好礼,价格288元的年卡整合了省内近100家景区,单次使用门票价值超6500元,性价比极高。年卡中含5A景区6家、世界文化遗产1个、温泉4个、网红打卡景区10余个、文旅演出3个、4A景区30余个。

  同时,还推出了红色经典文化游、世界自然遗产之旅、民族风情游等十条精品旅游线路,非常适合自驾游、自助游的消费者。目前潇湘卡还推出了地方版,湘潭、湘西、郴州、永州等地还推出了更多优惠折扣。

  精彩纷呈的冬季旅游活动和相应的冬游优惠政策也成为推广周一大看点。12月1日至明年2月28日,湖南省将推出“冬游张家界,嗨动全世界”冬季旅游系列活动。


  外,11月22日下午,活动还在杭州天虹购物中心举办了路演,以舞台表演、互动抽奖、花车展示等形式,向杭州市民游客展示了锦绣潇湘之美。(通讯员郭昶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