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珠海10月29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张军)日前,珠海市公安局召开了珠海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暨“断卡”专项行动部署会。市公安局、人民银行珠海中心支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珠海移动公司对接下来的在本市“断卡”行动及电信诈骗犯罪打击治理工作做均做了重要发言。

  “断卡”行动将围绕涉案“两卡”开户、买卖、寄递、转账、取现、洗钱等环节,全面溯源打击。“两卡”包括了手机卡、物联网卡、流量卡、个人银行卡、对公账户、结算卡、非银行支付机构账户,不仅包括传统的电话卡和银行卡,还包括网络用卡,还包括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机构。行动目标是要抓获一批“两卡”违法犯罪团伙;深挖一批内外勾连作案的行业“内鬼”;整治一批“两卡”犯罪活动猖獗的重点地区;曝光一批开办“两卡”较多的运营商和银行网点;惩戒一批“两卡”违法失信人员;约谈一批问题突出整治不力的运营商和银行。在全社会营造严厉打击整治“两卡”违法犯罪团伙的浓厚氛围,努力让违法犯罪分子不敢开、不敢收、不敢卖,全力斩断“两卡”开办贩卖产业链,坚决铲除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滋生土壤。这次行动不设期限,直至“两卡”泛滥、被大量用于犯罪的被动局面彻底扭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