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9月24日消息(记者廉军)为帮助更多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大学生)实现就业愿望,由自治区残联和银川市残联主办的“2020年宁夏残疾人(大学生)专场招聘会”24日在银川市残联文体中心举办。

  据介绍,本次招聘会以公益服务、促进残疾人就业为目的,不收取供求双方任何费用,共有57家社会用工单位提供就业岗位336个。今年宁夏应届残疾人大学生有277个,求职残疾人(大学生)需携带身份证、残疾人证及相关学历证书、职业资格证书自愿参加招聘会。

  近年来,宁夏多措并举为残疾人就业创业打造并提供良好的平台,鼓励残疾人通过劳动改善生活条件,实现个人价值。宁夏各级残联部门通过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途径,扶持、帮带残疾人就业、创业,积极为残疾人提供就业援助和就业服务。今年上半年,全区各地举办线上招聘会组织线上招聘12期,线下招聘会8期,参加残疾人1339人次;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21期,组织线下职业技能培训25期885人次,实用技术培训37期1674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