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9月22日消息(记者徐升)22日上午,宁夏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宁夏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开幕。与此同时,宁夏多地同步启动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丰收节氛围。

  宁夏银川主会场(央广网记者徐升 摄)

  开幕式上,宁夏农业农村部门发布了宁夏入选全国农产品区域品牌目录、全区消费者最喜爱的绿色农产品。农民文艺汇演、名特优新农产品展销、葡萄酒品鉴、摄影展等活动吸引了周边群众前来参与。

  银川主会场文艺表演(央广网记者徐升 摄)

  今年宁夏农民丰收节活动主题是“庆丰收、迎小康—塞上江南美、特色农业优”。包括5个自治区层面主会场活动,以及自治区相关厅局和各市县(区)举办的乡村旅游、直播带货、特色展示、文艺汇演等系列主题活动。5个自治区层面主会场活动与开幕式同时举办。各地各部门系列活动在9月1日至10月15日期间陆续开展。

  文艺表演(央广网记者徐升 摄)

杂技展示(央广网记者徐升 摄)

  当天,在宁夏青铜峡市,京东青铜峡农特馆签约授牌、青铜峡农特产品文创产业基地揭牌,进一步助力当地农产品品牌化进程。在宁夏中宁县,全县2020年度“十佳种植能手”和“十佳养殖能手”受到隆重表彰。除此之外,宁夏各市、县(区)还将举办近50场以农产品采购展销、民俗表演、技能比赛、美食品鉴、电商促销、农事体验等为主要内容的庆丰收活动。

宁夏中宁表彰种养殖能手(央广网发 中宁县委宣传部供图)

宁夏青铜峡展示葡萄酒产品(央广网发 青铜峡市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