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9月8日消息(记者刘源源)正在长春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上,近日举行长春国际影都项目集中签约活动。107个项目、共涉及合同总金额1484亿元集中签约。

  项目中有投资额超10亿元的大项目45个、签约额1401亿元,占签约总额92%;影视文旅、生命健康、数字经济三大主导产业项目79个、签约额1243亿元,占签约总额的84%,签约项目整体呈现出投资规模大、业态结构好、发展潜力足等特点。长春市市长张志军表示,建好长春国际影都,对高质量建设“四大板块”加快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签约各方以此为新起点,共同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长春市委、市政府将提供一流的政策环境和服务,为企业项目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长春市还发布了长春国际影都核心区战略和影视产业政策白皮书。长春国际影都板块规划区域总面积1051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规划7平方公里,将高标准建设影视拍摄、5G数字影视产业、影视教育、影视文旅、影视孵化、影视总部等“六大基地”,打造影视产业集聚地和影视文旅创意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