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9月8日消息(记者刘源源 通讯员杜清玉)正在长春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上,IP开发成为核心话题。

  国家一级导演,著名影视投资人,著名影视投资人、制作人李路认为,很多IP不那么适合影视化,可能原著只有三四千字的小说,要改成电影非常难,这就需要会讲故事的电影人来操作。知名影视剧出品人、万达影视集团高级总裁助理、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尹香今则认为,改编IP作品主流价值观是最重要的,要有普世价值,之后才是人设和故事上考虑观众口味。

  新丽传媒公司近年来和阅文集团深度合作,手握该网站无数网文IP,这更考验电影人的判断,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新丽电影总裁李宁说:“我们要选取那些贴近年轻观众的IP,然后做深度开发,转化影视作品和各种衍生产品,像《庆余年》一样,提升IP的寿命。

  万达文化集团执行总裁兼万达影视集团总裁曾茂军认为,要改变中国电影的现状,产业融合才是解决之道。只有做到产业融合,整个收入的结构才可以改变收入的单一化,严重依赖票房的现状。我们认为未来产业融合怎么让影视的IP做加法,作品的IP化可以从单一的作品变成一个系列,从一个影视作品,从一个电影作品衍生出来电视剧,网剧等等,所以第一个是影视的IP化。万达出品的《唐人街探案》,从一部大电影开始,去年正式推出了唐探3,3出来前做了一次尝试,把唐探的网剧和电影的营销做了完美的结合,在去年的元旦期间,唐探网剧上线,带来了极大流量,推高了唐探在去年春节期间的史上想看的数据最高。还有动漫、网剧等,从一部作品开始变成一个系列,从而可以丰富电影的系列化,从电影的系列化开始有没有可能做网剧、电视剧,衍生其他的IP,把一个电影的作品变成了超级IP,这是第一个电影的IP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