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漳州7月27日消息(记者万存灵 通讯员陈佳惠)海峡两岸(福建·漳州)融晴文化艺术展27日在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岛开幕,这是今年以来闽台两岸共同主办的首个大型综合性文化交流活动。

开幕式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邢善萍出席开幕式,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福建省电影局局长陈立华表示,不管遭遇多少困难,两岸同胞交流合作不能停不会停、不能断不会断。本次艺术展以文会友,涉及影视、音乐、摄影、微电影、短视频等领域,首届水仙花微电影短视频展是此次海峡两岸(福建·漳州)融晴文化艺术展活动的一个主要子项目。

  活动将面向两岸公开征集优秀原创微电影短视频作品,征集时间为2020年8月至10月。参赛作品分为微电影组和短视频组,各设最佳作品、优秀作品和入围作品,全网展播和推广。开幕式后还举行了纪录电影《县委书记谷文昌》开机仪式和《中国东山岛》摄影大展启动仪式。

开机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根脉和灵魂。漳州一直以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为己任,与广大台胞心连心,加强文化交流,手牵手深化经贸合作,两岸携手守护共同的“乡愁”。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副会长、漳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林伯彦表示,台湾同胞也很关注此次活动,期望成为密切两岸同胞交流的一个新平台。

  当前,漳州正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体育和会展、夜间经济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区域性目的地城市。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表示,欢迎广大文艺界精英、影视媒体大咖、台胞台商台企到漳州开展文艺创作、投资文化产业,一起把握时代脉博,共同开拓文旅体和会展、夜间经济融合发展的“新蓝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