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7月5日消息(记者杜金明)7月4日下午,2019-2020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市内赛总决赛在宁波市人力资源大厦落幕,14个项目获得金奖、银奖和铜奖。

  获奖项目负责人领奖(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经项目路演、专家评分,里尔汽车公司的40%以上热效率汽油发动机开发等5个项目获得金奖,宁波向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参赛的9个项目分获银奖和铜奖。

  大赛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于2019年6月正式启动,吸引了40多个市内创业项目报名参赛。经初赛和决赛,最终20个项目进入总决赛,旨在宁波市内海选、挖掘一批宁波市大学生创业成长之星,发挥良好的示范引领效应。

  本次大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比赛之余,还穿插创业政策宣讲、创业者沙龙、青年文化节、参赛选手特训营等系列活动,众多资深创客、业界大咖云集,与参赛选手欢聚一堂,结合自身创业经历现场分享创业道路上的攻守选择和智慧取舍,既烘托了赛事氛围,也为选手们的参赛之旅带来了别样体验。

  “科技+”引爆创意革命,“文化+”结合数据应用。本次大赛注重体现创新性和公益性,展示大学生创业风采,激发创业创新激情。参赛项目多元化,既有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又有在校大学生创业项目;既有本地大学生创业,又有归国留学生在创业;既有科技农业类项目,又有传统文化传承类项目。经过初赛、决赛等环节层层筛选,最终杀出重围的选手均具备雄厚实力,其中不乏早已获得过省级以上荣誉的业界名人。

  据了解,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从2015年起已经连续举办5届,此次入围市内赛总决赛的项目2019年度总产值破5亿元,贡献税收超2000万元,带动就业超10000人,涌现出一批在线教育、智能家居、新媒体运营等新兴产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