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7月3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白石)2020年7月2日,湖南红土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湖南红土航空”)在湖南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挂牌,标志着正式落户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

  湖南红土航空挂牌,标志着湖南首家本土航空正式落地,三湘大地结束了没有本土航空公司的历史,开启全新的航空运输时代。落户湖南后,红土航空将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为主运营基地,继续从事国内航空客货运输业务。

  根据湖南省政府规划,本地正加速构建“四小时航空经济圈”,以长沙为中心,覆盖我国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到达东亚、东南亚、南亚主要国家的四小时航线网络,其中涵盖了大量重要旅游目的地以及当今世界经济增长速度最快、发展活力最足的地区。红土航空的加入,将有助于推动湖南“航空+旅游”产业发展,活跃对外经贸交流,助力长沙机场成为中部地区最大的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

  未来,湖南红土航空将围绕长沙运行基地不断进行战略产业布局,坚持湖南本土航空公司的定位,整合湖南省“航空+旅游”出行产业链资源,推进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建设,布局航空产业群,发展成为独具特色的“互联网+精品”航空公司,助力湖南民航强省建设,成为湖南一张流动的空中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