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7月2日(记者姜文婧)为了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为扶贫助农贡献巾帼力量,湖南省妇联携手芒果扶贫云超市、芒果TV等联合推出“出手吧,姐姐!”湖南妇联系统“七·一”扶贫大直播。

  这场活动覆盖了湖南全省14个市州,选取了糍粑、牛肉、百合等48种具有湖南特色的农副产品。据统计,7月1日零时,直播共吸引了3871名女店主和带货人参与串屏互动直播,多平台直播拉动,累计总带货达1362万元,销售农产品124.2万件,总点赞数超1.8亿次。

  当夜的直播从“千屏互动”的点亮仪式开始,“让我们一起点亮吧!”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宣布直播正式拉开了帷幕。湖南省妇联主席、副主席亲自上阵,带领14个市州妇联主席和省直机关妇工委主任,再加上当下大热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的四位嘉宾——阿朵、陈松伶、金莎、朱婧汐,组成了“姐姐带货团”。

  “我晚饭都没吃,就是来吃特产的。”“湘西妹子”阿朵率先登台助力自己推荐的农产品,最终来自湘西的五色糍粑以8.4万组的销量夺得了首冠,仅5分10秒就卖空了2.78万袋手工葛根粉,连线的“小屏主播”张家界市妇联主席开心道:“线上好多人都在感叹咱们湖南的物产丰富,好多人吃了葛根都说好,也欢迎大家来张家界!”

  陈松伶为永州瑶山溪谷珍香米代言、“AI酷姐”朱婧汐为新化向东街红汤牛肉面代言,金莎为湘潭农家的新鲜莲蓬代言,也都取得不俗战绩。省妇联主席姜欣点评向东街牛肉面无人不知,“嚼劲足、汤味鲜、汤底浓,灵魂吃法是放了几滴山胡椒油。”

  此外,湖南省市两级妇联主席与广大群众隔屏互动,“云”上相见,介绍各自具有特色的家乡农产品,不仅带领大家买买买,更带动了全省各级妇联主席、执委和近千名女性主播,通过手机直播推销湖南特色扶贫产品。

  “大小屏”联动,开辟直播助农新思路。本次直播采取“1+14+N”的直播模式,除了1个晚会现场、14个市州直播间,还有分散在全省的N个“巾帼直播间”。以大屏的影响力促进小屏销售,打造了强大的直播矩阵。“芒果扶贫云超市”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着眼于短期解决农产品滞销、中期决胜脱贫攻坚、长期服务乡村振兴,以直播和带货为核心,用媒体电商的新模式,宣传和销售湖南的特色农产品。

  今年3月份,湖南省妇联就已经和芒果云超市合作开设了“湘农女馆”,服务巾帼女农人,后期还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加大电商人才培养力度,服务新农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