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6月30日消息(记者尧遥 通讯员屈啸)记者6月30日从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湖南省工信厅、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湖南银保监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拟于7月7日在长沙共同举办“湖南制造强省融资对接会”(简称融资对接会)。

  本次活动是湖南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湖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开展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银企对接的制造业专场。融资对接会设定了较为严格的准入门槛,要求优先安排在监管评级与行业评级中表现优良的金融机构,优先安排企业信用等级较高的企业,优先安排前期已申报国家制造业有关专项、纳入制造强省建设重点项目库、获得制造强省建设专项资金补助或纳入2020年制造强省建设专项资金补助公示名单、属于国家或省级制造业“小巨人企业”的企业进入现场参会。

  本次融资对接会的突出特点之一是制造业企业和金融机构将进行自我展示。活动主办单位将通过竞赛方式,遴选出20个左右制造强省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以路演的方式进行现场发布。此外,还将筛选100家左右制造强省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以书面形式进行发布,推荐给在监管评级与行业评级中表现优良的金融机构,汇总发布300家左右制造强省建设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融资需求简易信息,遴选出3-5家资质优良的金融机构有针对性地推介一批特色融资服务产品。考虑到疫情期间的特殊情况,活动还将同步启动“云对接”平台,为广大中小制造业企业和金融服务机构提供便利的网上对接机会。

  据湖南省工信厅介绍,6月中旬下发了预通知后,制造强省建设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和相关金融机构报名参会十分踊跃。经初步摸底,要求现场参会制造强省建设重点企业超过400家,希望参加路演和书面发布的超过200家。目前,活动主办方已正式印发通知,开始接受正式报名,报名截止后将迅速组织遴选,确定现场参会企业和金融机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