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6月29日消息(记者 刘源源)长春市公共文化品牌活动之一的2020长春市民读书节,明天将在长春市图书馆拉开帷幕,主题是“书香长春 都市风尚”。

  2020长春市民读书节由“开幕式”“吾阅吾城”“吾讲吾城”“吾行吾城”“吾爱吾城”五个版块、130项阅读推广活动组成,将实现线上与线下结合、供给与需求结合、集中与常态结合、阅读与生活结合。长春市各城区夜间休闲文化场所,将举办5场阅读大冲关活动,把图书馆多种服务项目送到人们身边。长春市图书馆馆长谢群表示:“我们在长春一些晚间休闲和阅读场所,用趣味知识问答、闯关等形式,让长春市图书馆的数字资源在百姓中传播,我们还会把流动图书车开到现场,为市民提供服务。”长春市图书馆策划推广部副主任李超表示:“今年经过组委会认真筛选,形成了一份包含社会科学、历史传记、文学艺术、科普健康和少儿阅读五大领域的20种优秀图书,融合纸质图书、电子书、听书等多元化阅读载体,以此作为年度市民阅读首选。”

  本届读书节将从6月30日开始至10月11日结束,10月份将举办艺苑菁华——长春戏剧、曲艺、杂技人物展活动,将通过照片、视频、实物等形式,增进市民对本土艺术家和作品的了解。长春市图书馆馆长谢群告诉记者:“展览、讲座口述史、图书出版、数据库以及艺术图书专架,将通过五位一体形式,展现艺术家的经历、表演风格、艺术特色和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