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长春公园分会场进行的宣传活动(潘晓威 摄)

  央广网长春6月1日消息(记者于中涛 通讯员魏静)“没有食用,就没有买卖,也就少了伤害。让我们携手共进,一同保护野生动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近日,“爱鸟护鸟 禁食野生动物”主题宣传活动在吉林省长春市南湖公园举行,38名志愿者齐声向广大市民发出禁食野生动物和保护野生动物的倡议。

  此次宣传活动由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主办,宣传活动的主会场设在长春市南湖公园,在长春市胜利公园、长春公园、百花园等7处园林和休闲场所也同时开展了宣传活动。

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者向市民发放宣传品(潘晓威 摄)

  在禁食野生动物宣传活动仪式上,通过展板和标语等方式宣传了禁止食用野生动物决定的意义;长春市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者向广大市民发放了禁食野生动物宣传单和宣传品;长春市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宣读了禁食野生动物倡议书;市民在签名板上签名许下拒食野生动物的誓言。

长春市禁食野生动物宣传活动仪式现场(潘晓威 摄)

  长春市地处吉林省野生鸟类迁徙的重要通道上,在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多年来,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始终将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救助和执法检查放在重要位置。在宣传方面,每年举办“爱鸟周”、书画展、摄影展、征文等活动,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在救助方面,及时高效,已救助野生动物近千只。在执法检查方面,常态化加强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巡查,积极开展打击滥捕乱猎野生动物的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