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6月20日消息(记者张磊) 牛肉面是甘肃兰州的靓丽名片,因其“汤清、萝卜白、辣椒红、香菜绿”的特点备受众多食客喜爱。为了扩大兰州牛肉面的影响力,兰州正式发出“征集令”,希望充分发挥文创产业与广大设计工作者的才能,为牛肉面设计出“好吃又好玩”的文创元素。

  20日上午,“精致兰州·面享未来”兰州牛肉拉面文创设计邀请展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甘肃省商务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兰州市商务局、兰州设计师协会、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联合举办;邀请相关设计机构、高校艺术学科及设计相关专业师生、创意界人士和牛肉面产业链品牌企业及其它相关单位共同参与此次文创设计活动。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主要围绕“都会城市·精致兰州”的城市文化定位,搭建一个为文化创意人才与相关产业对接的服务平台,通过与兰州牛肉拉面行业的深度融合,以文化创意激发传统产业新活力,让设计引领发展。通过作品征集展览、推广等形式,围绕兰州牛肉拉面的人文地理、历史文化、专用物产以及消费者文化体验与市场需求,通过邀请创作兰州牛肉拉面的文化表述语、文化海报、创意摄影、文创产品等艺术形式作品,用创意设计为消费者解读兰州牛肉拉面的文化内涵,让兰州牛肉拉面的文化形象深植人心,项目成果通过相关渠道转化推向市场,既赋能兰州牛肉拉面产业的艺术营销,也将助力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发展,进一步带动就业,提高设计业与各产业融合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本次牛肉拉面文创设计邀请展分阶段进行,作品征集时间为2020年6月20日至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