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6月18日消息(记者张磊)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带来的影响,甘肃省兰州市大力培育新兴市场主体,企业登记实行全程电子化,开班业务全流程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上半年,新设市场主体11748户,平均每天新设89户,累计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2万多户,增长达到6.33%。

  18日上午,兰州市启动“巨量中国精致兰州”系列宣传活动,兰州市发改委一级调研员刘亚平介绍,当地正在积极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截至目前,工业、建筑业、三产行业企业复产率均达到100%,1193个年度投资项目中,643个续建项目复工率达到99.4%,550个新建项目手续办结率接近一半,均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截至5月底,兰州市城镇新增就业3.6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43,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刘亚平表示。

  另据介绍,为了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兰州市着力吸引高新技术、高附加值加工制造企业,1至4月加工贸易实现进出口额3.38亿元。同时,大力引进跨境电商经营主体,加强对阿里巴巴等重点跨境电商企业的跟踪服务,前四月跨境电商实现进出口额达到4421万元,增长近1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