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26日消息(记者蒋雪娇)3月26日16点15分,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42名队员圆满完成战疫任务,乘坐乌鲁木齐航空公司UQ3588包机回到家乡。

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142人返回乌鲁木齐 (央广网记者 蒋雪娇摄)

  1月28日,由新疆医科大学六所附属医院的呼吸、急救、重症、感染、中医、院感、护理等专业医护人员组成的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在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定点救治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开展了为期近两个月的救治工作。

  作为新疆派出的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这支医疗队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一起,共同负责7个病区和2个ICU单元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截止3月23日,该医疗队共救治确诊患者累计529人,其中重症355人、危重症95人,治愈出院321人。

  日前,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被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其中江道斌、杨建中、袁媛获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据了解,此次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新疆先后派出四支医疗队(含兵团)共计509人支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