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中宁2月27日消息(记者徐升)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宁县枸杞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了解到,目前,中宁县45家枸杞企业已有28家通过审核后复工。

  据介绍,目前中宁县的枸杞企业和合作社复工生产,首先要向中宁县枸杞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提交复工申请,服务中心收到申请后,组织人员实地核查,经验收合格、下发复工批复后,才可以按照防控方案逐步组织生产。

  按照复工复产相关工作方案要求,所有枸杞基地必须认真排查工作人员健康状况,建立工作人员花名册,详细掌握每名工作人员健康状况,安排近20天无外地旅居史,家中无外地回来人员,没有和患者或者疑似患者密切接触,身体无不适状况的基地附近的人员参与修剪工作。从其他省区返回的基地固定工作人员,观察期结束无不适症状才可开始工作。企业每日对所有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并每日向服务中心报告生产及人员健康、安全状况。未制订复工工作方案,方案未通过批准及不能达到复工条件的枸杞企业,一律不得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