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十四届农交会开幕 中宁枸杞举办专场推介会

2016-11-06 12:05:00 来源:央广网

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推介中宁枸杞

  央广网北京11月6日消息(记者何鹏)据中国乡村之声报道,11月5日,由农业部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十二届昆明国际农业博览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开幕。本届农交会展出面积约7万平方米,展区46个,国内外参展企业3000多家,“三品一标”产品近万个,吸引国内外客商超30万人。

推介会现场

  本届农交会首次设立了大型品牌推介活动——省部长联合推介品牌农产品。其中,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和宁夏中卫市推荐的中宁枸杞吸引了中东欧16国农业部部长及国外采购商,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用英语向与会嘉宾推荐了中宁枸杞,并在现场见证了4家招商引资企业代表与中宁县签订合作协议。

 

枸杞衍生品

  中宁县是中国枸杞的核心示范区,也是世界枸杞的发源地和正宗产地。目前,中宁枸杞种植面积稳定在20万亩,干果年产量达5万吨,占全国的25%。除此之外,还开发生产了枸杞果酒、枸杞籽油、枸杞花蜜、枸杞芽茶等六大类30多个枸杞精深加工产品,培育出了“宁夏红”“早康”“杞芽”“杞之龙”“DDST”等34个自主知名品牌。

签约照片

  目前,全国首家枸杞电子交易所落户中宁,形成了实体营销、电商、微商多元化销售的现代新型营销体系。

编辑:孔明

关键词:中宁;枸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现场嘉宾感悟深刻:要知道自己的血统在哪里

9月9日在2015中阿国际博览会中国枸杞论坛暨中宁枸杞文化节开幕仪式上,“一带一路”探寻起源地万里行走进宁夏中宁的媒体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到场嘉宾。

2015-10-08 10:56:00

百家媒体集聚中宁探讨枸杞起源

(记者 赖霖扬) 百家媒体和众多嘉宾参加“百媒探起源地系列之杞源中宁” 。中国青年网记者 赖霖扬 摄  中国诗书画研究会会长朱可文为“百媒探起源地”题词。中国青年网记者 赖霖扬 摄

2015-10-08 10:54:04

宁夏中宁三车连环追尾 消防官兵紧张救援

指挥员命令:利用液压扩张剪对车门进行扩张将整个车门打开,然后再利用金属切割机将车门切割下来,为下一步营救作业打开了空间。组救援人员在指挥员的命令下,首先利用金属切割机将车门破拆开,通过液压扩张剪的一点点扩张,顺利将被卡腿部挪动开,并将被困者救出。

2015-03-05 17:30:3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