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北大壶滑雪场开板滑雪(央广网发 北大壶滑雪场供图)

  央广网长春12月9日消息(记者刘源源)第四届吉林雪博会暨第二十三届长春冰雪节,本周将在长春拉开大幕。这也是国内唯一以雪为主题的博览会,主题是“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开幕式将于12月12日举行,为期五天。

  本届吉林“雪博会”展览总面积10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展览面积6万平米,设标准展位3448个,设置有冰雪盛典主题馆、冬奥主题馆、冰雪艺境主题馆、冰雪装备及冰雪体育主题馆、冰雪长春主题馆、冰雪驾乘主题馆、冰雪城市主题馆、礼遇吉林?第一书记代言主题馆八大展馆。室外展览面积4万平方米,分为主雪雕、吉林民俗景观广场、红旗品牌冰雪试驾、CS雪地精英赛、冰雪游乐体验场、冰雪体育赛事等六大板块,展览面积为历史之最。

吉林出现美丽雾凇(央广网发 吉林市委宣传部供图)

  组委会表示,本届吉林雪博会暨第二十三届长春冰雪节将呈现三大亮点:一是首次将冬奥元素引入雪博会,冬奥主题馆将亮相春城,冬奥吉祥物走进吉林,雪容融回到故乡;二是文化和旅游充分融合后的一次共同展示,国内36家知名博物馆参展,展现浓烈的传统文化气息,清新的现代创意设计和精美的博物馆文创;三是旅游与扶贫、商贸的充分融合,助力吉林省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吉林雪博会将举办以“冰雪界的思想盛会--从冰雪产业走向冰雪经济高峰论坛”为代表的11项主体活动;以“冬奥主题活动”为代表的14项系列活动;吉林省各地以第四届雪博会展览展示为代表的8大系列600余项文化、旅游、体育等活动。

吉林万科滑雪场迎来首批滑雪者(央广网发 北万科滑雪场供图)

  吉林省自2016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了3届“雪博会”,“雪博会”已经成为目前东北地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冰雪旅游行业旗舰展,累计展览面积近32万平方米、参展品牌1500余家、累计接待观众31.1万人次、累计现场成交额6.02亿,已在业内产生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吉林雪博会已经由冰雪旅游唱主角,到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冰雪商贸共同助力,智慧冰雪、冰雪人才、冰雪装备制造等冰雪关联产业异彩纷呈,产业内涵不断深化。组委会表示,第四届雪博会将首次实现旅游、文化、体育、商贸、农业五大产业融合发展,力争形成“中国冰雪产业发展看吉林”的态势。吉林,正在向中国冰雪产业大省、冰雪旅游强省和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