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太原公安将开展为期三年的全警实战大练兵 提高全警职业素养

2019-08-23 09: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8月23日消息(记者贺威通)记者从太原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日,太原市公安局决定在山西全省率先开展为期3年的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

  此次全警实战大练兵分为公共科目和警种科目两大部分。其中,公共科目包括政治轮训、礼仪队列训练、基本体能及技能战术训练、射击训练、法制培训、科技信息应用培训;警种科目由各业务警种结合专业特点,根据工作实际,确定练兵内容,重点突出大数据平台应用、网安业务能力、刑侦业务能力、基层一线民警规范执法、重大紧急情况合成指挥处置、窗口服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实现全警普学普训,加强警种专业训练、强化协同训练,着力解决薄弱环节、补齐能力短板,使全警职业素养尤其是法律政策运用、重大风险防控、复杂事件处置等方面能力显著提高,使单警警体技能、团队技战术和多警联动、协同作战水平大幅度提高,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格局和常态化练兵机制基本形成。

  山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太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润生表示,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的重大意义,明确工作目标,把握工作重点,大力推进基础性实战训练、专业化实战训练、常态化实战训练,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编辑: 郑皓月

太原公安将开展为期三年的全警实战大练兵 提高全警职业素养

记者从太原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日,太原市公安局决定在山西全省率先开展为期3年的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