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18日晚在太原闭幕

2019-08-19 09: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8月19日消息(记者贺威通)经过11天激烈的比赛,18日晚,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山西体育中心闭幕。

  闭幕式文体表演以“奋进新青年”为主题,以“唱响青春主旋律,运动传递正能量”为主线,包括《我们都是追梦人》《奋斗·青春》《相约·青春》《圆梦·青春》《青春中国梦》5个篇章,从不同侧面展现青春魅力,回顾青运会精彩瞬间。

  本届青运会坚持“开放办赛、开门办体育”的理念,共设49个大项,增设龙舟、中国式摔跤等中华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使青运会更富有“中国特色”,将以往的以城市为单位参赛改为由省(区、市)组团,以各级各类体校和社会俱乐部为单位参赛,更加广泛地调动各省(区、市)青少年参与的积极性,共有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34个代表团报名参加,运动员共33517人。

  本届青运会创造了一批好成绩。在场地自行车、射击、举重、田径等项目上,共有2人1队破2项全国纪录、平1项全国纪录;共有3人1队破4项全国青年纪录;共有2人3队破4项全国少年纪录。其中,来自杭州陈经纶体校的蒋雨露一人夺得场地自行车3枚金牌1枚银牌,并以19.191秒的成绩打破女子250米原地起动计时赛全国纪录;来自黑龙江省体校的王泽儒以1182环的成绩平了女子50米步枪3种姿势个人全国纪录;来自太原市体校的罗诗芳以127公斤的成绩打破女子举重59公斤级全国青年纪录;来自湖南长沙领航者俱乐部的夏思凝以13.30秒的成绩打破女子100米栏全国少年纪录。

  据了解,经国务院批准,第三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于2023年在广西举行。

编辑: 郑皓月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18日晚在太原闭幕

经过11天激烈的比赛,18日晚,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山西体育中心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