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北京国际富硒农产品暨功能食品博览会11月底将在北京召开

2019-08-22 16: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2日消息(记者刘天思)记者22日从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获悉,首届北京国际富硒农产品暨功能食品博览会将于2019年11月22~24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博览会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学会、中国富硒农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联合主办。

  硒是人体重要的微量元素之一,富硒农产品具有防治疾病、增进健康和延缓衰老等功效。多年前,富硒产区政府、相关企业及科研机构就开始专注于富硒农产品的生产、开发、营销和科研工作。经过艰苦耕耘和大力的投入,近几年富硒产业的发展开始迈入快车道。以陕西安康为例,2018年安康全市富硒产业实现产值600多亿元,其中富硒食品产业连续6年实现30%左右的高速增长,对规模以上工业贡献率达到30.5%,居安康市六大支柱产业之首,以富硒产业为主的安康生态友好型产业占GDP比重超过65%。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60%以上来自富硒特色种养收入,70%以上的贫困群众依靠富硒产业脱贫。

  “富硒产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尤其是一些地方政府和企业大力投入下,有了一定的产业基础,但在消费端,不管是消费者对于富硒产品的认知,还是销售渠道的建立,还存在明显的短板”,中国农业国际促进会功能农产品委员会秘书长魏有说。为推动大众对富硒的认知,扩大消费群体,集结富硒农产品行业中的佼佼者,在北京进行一场大规模富硒农产品秀,为行业发展再加添一把火,这就是本次富硒农产品博览会的初心。

  首都北京的引导作用及消费潜力是展会选址时考虑的核心因素。在国家的大健康战略背景下,我国正迎来新一轮消费升级浪潮,城市的农产品消费加速向吃得营养、吃得健康转变,这给富硒农产品的发展提供了不可估量的市场机会。展会将着力邀请华北高端消费人群,搭建一个有实效的产销对接平台,引领国内农产品消费趋势。

  本次富硒博览会预计将有300余家国内外展商展出,展品涵盖富硒农产品(富硒大米、富硒醋、富硒茶、富硒水)、富硒深加工产品(活性硒、硒饮料、富硒药品)、富硒肥料、加工设备等关产品。同期还将举办2019国际富硒产业发展大会、“中国硒产业S20”圆桌发展峰会、京城消费者喜爱的十大富硒大米评选、全国富硒米大赛、《中国富硒功能农业产业发展报告(2018)》发布等活动。

编辑: 郑皓月

首届北京国际富硒农产品暨功能食品博览会11月底将在北京召开

记者22日从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获悉,首届北京国际富硒农产品暨功能食品博览会将于2019年11月22~24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博览会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学会、中国富硒农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联合主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