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海淀接诉即办解民忧 惠民便民服务赢民意

2019-08-20 16: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0日消息(记者刘天思)功德寺厢红旗区域拆迁腾退工作在北京市、区政府的重视支持下正在进行,作为搬迁腾退项目之一,超市发厢红旗店于近日即将拆迁闭店。针对附近只有的这一家超市拆迁后购物不方便的问题,居民反映强烈,从8月12日起,12345热线如雪花般飞来,让北京海淀区青龙桥街道市民活动中心应接不暇。

  为了采取补救措施,缓解商场拆迁给附近居民群众购物带来的诸多不便,青龙桥街道紧锣密鼓的上下沟通、内外协调,采取了替代、救急措施。8月15日,青龙桥街道专门召开“引进便民班车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街道办事处蔡曦亮副主任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安河桥北物美超市、西苑e中心的车客家园等单位负责人,受商场拆影响较大的遗光寺、军科和林科院等社区负责人及居民参加会议。经过会商,街道与商服单位达成初步协议,采纳安河桥北物美提出的便民班车方案(试行),采取拼团(送货到家)和自提团(到店取货)等服务模式;采纳西苑e中心的车客家园的初步方案,结合有关社区居民群众的购物需求特点,安排班车接送顾客到西苑e中心购物,初步研究确定班车的线路、站点、发车时间和频次,解决居民群众购物难。

  2019年初,根据海淀区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提升相关文件精神,结合青龙桥地区实际,目前,20个社区中已有8个社区的八项基本便民服务功能实现了全覆盖,提前完成了2019年全年便民服务商业网点建设任务。半年来,生活性服务业“12345接诉即办”案件15起,面对居民的担忧、诉求和需要,寻求适合街道的服务模式,提升了居民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编辑: 郑皓月

北京海淀接诉即办解民忧 惠民便民服务赢民意

功德寺厢红旗区域拆迁腾退工作在北京市、区政府的重视支持下正在进行,作为搬迁腾退项目之一,超市发厢红旗店于近日即将拆迁闭店。针对附近只有的这一家超市拆迁后购物不方便的问题,居民反映强烈,从8月12日起,12345热线如雪花般飞来,让北京海淀区青龙桥街道市民活动中心应接不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