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发布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三年行动计划

2019-08-16 10: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8月16日消息(记者何伟奇 通讯员成广聚)8月15日,记者从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获悉,日前,广州已制定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从2019年到2021年,广州将通过三年行动,实现具有广州特色的政策完善、机制健全、技术先进、全程闭环、共同参与的生活垃圾分类新格局,2021年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将达到40%以上。

  广州市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三年行动计划一共列举了9大项、60小项的重点工作任务。其中包括了完善制度体系、全市覆盖推进、实施源头减量、提升投放水平、规范分类收运、加快设施建设、推进资源化利用、发动社会参与、强化管理监督等,各项任务都设有完成时限。它的实施,标志着广州市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的全面开启。计划提出,到2021年力争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达到98%以上,与生活垃圾分类相匹配的生活垃圾处理能力达到2.8万吨/日以上,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40%以上。

  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陶镇广介绍,广州在2019年全面启动与生活垃圾分类相适应的新一轮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广州今年新增焚烧处理能力4500吨/日、生化处理能力2040吨/日,形成“焚烧为主、生化处理为辅、填埋兜底”的分类处理格局。目前,广州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为35.6%,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编辑: 郑皓月

广州发布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三年行动计划

8月15日,记者从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获悉,日前,广州已制定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从2019年到2021年,广州将通过三年行动,实现具有广州特色的政策完善、机制健全、技术先进、全程闭环、共同参与的生活垃圾分类新格局,2021年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将达到40%以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