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推进实施垃圾分类 广州市垃圾分类青年志愿服务培训班开课

2019-08-14 1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8月14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吴美萱)团广州市委联合市文明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少工委、广州日报社、广州电视台等单位,以及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等组织于14日在广州市志愿者学院共同开展广州市垃圾分类青年志愿服务集中培训会,分别对志愿者骨干和团员青年骨干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培训。

  据悉,为了鼓励和引导青少年宣传垃圾分类政策,传播垃圾分类知识,践行垃圾分类行动,同时让广大群众全面了解垃圾分类的专业知识,从内心深处认同、从行动上支持,团市委将持续开展广州市垃圾分类青年志愿服务行动,助力垃圾分类工作在广州的推进实施。

  在本月底前,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将成立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总队,统筹全市垃圾分类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下设志愿顾问团、志愿讲师团和志愿者队伍。

  在9月底前,团市委将在全市地铁站、机团单位食堂,全市志愿驿站、青少年宫、“青年之家”、“青年地带”,全市大、中、小学建设一批垃圾分类“志愿角”,设置专门的区域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此外,联合主办单位还将开展一系列活动,比如垃圾分类金点子征集、垃圾分类志愿“快闪”、垃圾分类主题团日、垃圾分类志愿骑行宣传活动等等。同时将推出一批文创产品,包括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垃圾分类培训微课、垃圾分类儿童绘本、垃圾分类青年志愿服务宣传歌曲、垃圾分类主题舞台剧等,助力垃圾分类工作在广州的推进实施。

编辑: 郑皓月

推进实施垃圾分类 广州市垃圾分类青年志愿服务培训班开课

团广州市委联合市文明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少工委、广州日报社、广州电视台等单位,以及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等组织于14日在广州市志愿者学院共同开展广州市垃圾分类青年志愿服务集中培训会,分别对志愿者骨干和团员青年骨干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