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农村绝对贫困人口基本“销号”

2019-07-02 15: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7月2日消息(记者左艾甫)2日,记者从武汉市扶贫办了解到,截至2018年底,武汉市全面实现86115名贫困人口脱贫销号、271个贫困村脱贫出列,基本结束全市农村存在绝对贫困人口的历史。

  据了解,目前武汉市贫困户大病住院报销比例达91.1%,个人年度自付费用控制在3500元以内,对2018年未纳入国家、省级危改计划的贫困户C、D级危房,均由区级资金实现全面改造。全市贫困人口实现了应保尽保,2018年武汉市农村低保标准和特困供养人员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月580元和1100元。由此,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两不愁三保障”政策在全市精准落实到贫困户。

  据武汉市扶贫办介绍,2018年-2020年,武汉市扶贫项目入库总数预计达到7000个以上,为贫困户长期稳定脱贫找准发力点。按照5月份新出台的《武汉首个乡村振兴五年规划》,2020年,武汉市集体经济强村占比预计达到8.5%以上;农村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达到2.6万元以上;涉农电商交易额向2000亿元目标值稳步迈进。

编辑: 郑皓月

武汉农村绝对贫困人口基本“销号”

2日,记者从武汉市扶贫办了解到,截至2018年底,武汉市全面实现86115名贫困人口脱贫销号、271个贫困村脱贫出列,基本结束全市农村存在绝对贫困人口的历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