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不文明养犬拒不整改 珠海一男子被强制传唤

2019-06-25 16: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6月25日消息(记者 郭翔宇)记者从珠海市香洲公安分局获悉,近日,香洲养犬服务点依法查处一起不文明养犬行为,一男子因不文明养犬拒不整改被强制传唤。

  2019年6月12日上午,香洲养犬服务点接市民投诉称,前山镇某小区内一商铺有违法养犬行为,不牵狗绳,犬吠扰民,且影响小区卫生。

  接到投诉后,香洲养犬服务点组织警力和执法队员立即前往小区物业管理处核实解情况,并与管理处工作人员一起到该商铺现场查看情况,发现该商铺门口有两只犬只(一只皮毛黑色、一只皮毛黃带白毛),2犬只在不停地叫。执法人员经上网核查,确定黑犬已登记但未续期,黄犬尚未登记。看到执法人员到场后,有十几个周边的居民纷纷前来投诉该商铺不文明养犬行为。执法人员对犬主张某开展文明养犬、依法养犬、和诣邻里的宣传教育,张某不听也不配合调查。6月15日上午,香洲养犬服务点执法人员会同梅华派出所民警,小区物业处工作人员到上述店铺再次了解情况,张某态度蛮横,不配合调查。6月19日上午,香洲养犬服务点执法人员会同梅华派出所民警,小区物业处工作人员再次到场,但张某仍然不配合,民警在劝说无果的情况下,将张某强制传唤到派出所调查,并对其不文明养犬行为依法作出没收犬只并罚款贰仟伍佰元的行政处罚。

  据悉,张某因不文明养犬行为,已于2018年10月22日、11月29日及12月7日被多次投诉,香洲养犬服务点已依法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香洲养犬服务点组织稽查犬只3848只,处置涉犬类警情152起,抓捕收送禁养犬、违规饲养犬、流浪犬等各类犬只共139只。

  香洲养犬服务点提醒广大市民,《珠海经济特区养犬管理条例实施办法》已于2015年6月颁布实施,市民饲养犬只要严格遵守实施办法相关规定,做到文明养犬、规范养犬、依法养犬。

编辑: 杜静

不文明养犬拒不整改 珠海一男子被强制传唤

记者从珠海市香洲公安分局获悉,近日,香洲养犬服务点依法查处一起不文明养犬行为,一男子因不文明养犬拒不整改被强制传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