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环球新经济前瞻论坛珠海举行 粤港共谋大湾区新机遇

2019-06-21 15: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6月21日消息(记者郭翔宇)今天上午,由广东省商务厅香港贸发局联合合办环球新经济前瞻论坛在珠海举行,论坛分为“新经济破局,赋能大湾区”和“新经济与初创培育:未来独角兽两个环节。

  本次论坛共吸引超过800名内地企业代表出席,内容涵盖创科带来的变革和机遇、初创生态圈及科技独角兽的最新动向、香港及大湾区在相关领域的优势,以及介绍欧、美、日等地的湾区经济和产业的最新发展。

  “新经济破局,赋能大湾区”环节上,香港贸发局研究总监关家明担任主持,与微软公司中国首席技术官韦青、香港科技园公司首席商务总监徐建,及香港创业及私募投资协会创投委员会主席、香港信息科技联会会长、慧科资本董事总经理邱达根对谈,分享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科技、新产业,以及探讨大湾区企业如何与香港企业合作,开拓创新科技领域的商机。

  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致辞上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推动区内的传统工业结合科研和先进技术,在国际级专业服务的支持下,辅以7千万人口的活跃市场,不单能为全国经济带来增长动力,更是具影响力的世界级城市群。

  她表示,香港拥有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及法律制度、并汇聚专业人才,可以提供多元化的服务,推广大湾区科研成果到国际市场,也能引进全球最先进的尖端技术,协助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发展高端制造业;而珠海市近年则致力打造创新驱动型城市,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等智能产业的发展。香港与珠海以至周边地区将具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据悉接下来香港贸发局将在广东举办多项大型活动,其中包括8月于广州举办的“创新升级·香港论坛”及明年1月的“港 · 潮流”大型博览会,向大湾区城市推广香港优质品牌及专业服务。

   

编辑: 胡莹莹

环球新经济前瞻论坛珠海举行 粤港共谋大湾区新机遇

今天上午,由广东省商务厅与香港贸发局联合合办环球新经济前瞻论坛在珠海举行,论坛分为“新经济破局,赋能大湾区”和“新经济与初创培育:未来独角兽”两个环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