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珠海工伤保险主题普法宣传走进扶贫车间

2019-06-21 16: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6月21日消息(记者郭翔宇)“工作中受伤了,要多久向当地人社部门申报?”“上下班途中发生摔伤事故能算工伤吗?”根据全省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工伤保险政策法规,预防并减少各类工伤事故和职业伤害,依法维护职工工伤保险权益,今天下午,珠海全市“工伤保险走进扶贫车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在珠海声驰电器有限公司启动。

  作为对口帮扶怒江洲承担劳动力安置任务的企业,珠海声驰电器公司组织了400多名员工参与了该活动。主办方利用工余时间,在该单位大院内临时摆起了咨询台,现场与职工互动,宣传工伤保险政策法规,及时解答职工群众的疑问。这是政企联动、主动送服务上门、创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有益尝试,为珠海“二次创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此次“工伤保险走进扶贫车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由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各区人社部门同步开展。

  据介绍,工伤保险是社会保险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保障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和患职业病的职工获得医疗救治和经济补偿,既充分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也也可分散用人单位的工伤风险。近年来,珠海市全面落实国家和省的要求,连续多次大幅度下调工伤保险费率,平均费率降至0.097%,居全国全省最低水平,累计为参保单位减负超过3亿元。

  珠海市工伤保险的安全网已越织越大,基本实现了全覆盖。2015年珠海市推行建筑工程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今年将铁路、公路、水运、水利、能源、机场等工程建设项目也纳入工伤保险参保范围。截至今年5月底,珠海市工伤保险基金运行平稳,全市新开工的建设项目100%参保,参保单位7万多家,参保职工107万人,参保人数创历史新高,工伤事故发生率保持在0.08%以下,工伤保险待遇水平不断提高,珠海市已连续两次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确认为“全国工伤预防试点城市”。

 

编辑: 胡莹莹

珠海工伤保险主题普法宣传走进扶贫车间

今天下午,珠海全市“工伤保险走进扶贫车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在珠海声驰电器有限公司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