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大学今年本科招生计划5430人 新增人工智能等专业

2019-06-18 09: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6月18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欧阳桂莲)厦门大学16日举行2019年本科招生“校园开放日”活动,吸引了近3000名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考生和家长参加。今年该校本科招生计划5430人,与去年持平,新增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等专业,受到各界关注。

  活动当天,厦门大学在思明校区和翔安校区设置了宣讲会、现场咨询、校园参观、学院特色活动等环节,充分展现该校的办学条件、学科特色、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情况。

  记者获悉,厦门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计划5430人,包括了马来西亚分校招生计划580人,总计划与2018年持平。其中护理类30个计划,全部在福建省招生。

  另外,该校今年新成立了社会与人类学院,按社会学类进行大类招生,包含社会学、社会工作、人类学三个专业。

  同时,该校今年新增人工智能专业,纳入计算机类大类招生,成为全国35所首批建设人工智能专业的高校之一;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招生,纳入经济学大类进行招生,强调培养具有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多学科交叉能力的复合型大数据人才。

  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今年新增海洋科学一个本科招生专业。需要注意的是,马来西亚分校各专业仅限招高考外语语种为英语的考生,且英语单科成绩须达到120分及以上(英语单科满分非150分省份,按照满分150分进行四舍五入折算)方可录取。

编辑: 胡莹莹

厦门大学今年本科招生计划5430人 新增人工智能等专业

厦门大学16日举行2019年本科招生“校园开放日”活动,吸引了近3000名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考生和家长参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