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爱让星光璀璨 两岸自闭症孩子厦门上演才艺秀

2019-06-17 11:28:00来源:央广网

二胡表演(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厦门6月17日消息(记者陈庚)第十一届海峡论坛·2019两岸残障人士交流嘉年华“第五届两岸自闭症才艺秀”活动15日晚在厦门六中举行,两岸自闭症孩子努力精彩的演出,让现场涌动着爱的暖流。

  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中国国民党原副主席、代主席林政则等两岸嘉宾,医疗、特教、康复机构,自闭症孩子及家长、教师、志愿者等代表共600多人参加了本次公益活动。

  “自闭症康复教育是一个全球性问题, 需要人类社会的共同努力,”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秦国英在致辞时表示,相信随着两岸同胞善的力量的汇集,将会对自闭症诊断、康复、教育这一世界性难题贡献新的中国智慧,提供新的中国经验,建立新的路径,推动各项保障措施的落实,为自闭症相关人群的生存与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来自广州韦一哲率先登台表演,以一首钢琴独奏《彩云追月》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来自杭州、台湾、福州、厦门的自闭症孩童和家长,分别进行了二胡、小提琴、钢琴等乐器演奏,真诚投入的状态、精彩的演绎,让现场掌声连连。

  来自台湾的陈冠文当晚用小提琴演奏了《摇滚卡农》和《感恩的心》。陈冠文的父亲陈志荣介绍,他们已经连续多年参加海峡论坛两岸自闭症才艺秀活动,感谢主办方提供平台,让更多人可以“听到我们的声音”,也让两岸自闭症家庭可以互相分享各自的经验,一起努力,一起加油。

  演出现场同时展示了自闭症孩子们创作的艺术作品,有油画、工笔画、水彩画,十字绣,剪纸、贴纸、串珠等手工艺品,孩子们对于艺术的喜好和执着,令人动容。

  福建省自闭症康复教育协会会长郭海良介绍说,这已经是连续第5年举办两岸自闭症才艺秀活动,希望促进两岸自闭症孩子及家庭面对面、手牵手、心连心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两岸爱心人士展示爱、传递爱、播撒爱的公益平台,也呼吁社会各界多一些理解包容、慈爱关怀,多创造机会,发现、转化、培养一批拥有特殊才能的孩子们,让他们的世界同样可以出彩。

编辑: 胡莹莹

爱让星光璀璨 两岸自闭症孩子厦门上演才艺秀

第十一届海峡论坛·2019两岸残障人士交流嘉年华“第五届两岸自闭症才艺秀”活动15日晚在厦门六中举行,两岸自闭症孩子努力精彩的演出,让现场涌动着爱的暖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