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岸智库论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2019-06-17 09: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6月17日消息(记者万存灵)16日下午,第十一届海峡论坛两岸智库论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开幕式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陈秋平主持。在开幕式上,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宁宁首先祝贺智库论坛的召开,并欢迎两岸的专家学者们来到鹭岛厦门研讨交流。郭副省长指出,两岸智库论坛已经成为两岸民间思想交汇的有效载体、两岸专家学者沟通的高端平台,希望两岸学术界通过研讨交流厚植两岸和平发展的基础,推动两岸关系深化发展。

  台湾竞争力论坛学会理事长庞建国指出,不管时局如何演变,两岸发展的主旋律一直没变,就是和平发展、和平统一。而海峡论坛的主题“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就是这个主旋律的抓手。两岸同胞应该齐心协力,促成两岸融合发展的大势。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指出,两岸和平发展关乎两岸每个人的切身福祉,两岸和平统一关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两岸智库的同仁们要把握好发展机遇,为两岸合作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在随后进行的第一节会议上,两岸多位专家发表了主题发言。智库论坛为期两天,明天两岸专家学者将继续探讨交流,为保障两岸同胞福祉、推进两岸关系发展献计献策。

  据了解,本届两岸智库论坛由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海研智库)、中国发展出版社(国研智库)、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福建省人民政府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福建省社会科学院、台湾竞争力论坛学会、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台湾孙文南院、台湾新时代智库等两岸单位主办,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福建省人民政府担任指导,汇聚了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围绕两岸关系与民族复兴这一主题,就两岸融合发展实现“应通尽通”、同胞携手共赴民族复兴伟业等内容展开探讨。

编辑: 胡莹莹

两岸智库论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16日下午,第十一届海峡论坛两岸智库论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