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力争规模超千亿元 成都高新区建一流网络视听产业集聚区

2019-05-28 13: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5月28日消息(记者刘涛)借助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举办契机,成都高新区28日现场发布网络视听产业规划:将聚焦网络视听创业孵化园、网络视听产业社区、数字文创产业绿廊、天府智媒体城四大板块,力争到2021年产业规模超千亿,到2025年建成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网络视听产业集聚区。

  自2013年以来,中国网络视听大会连续7年在成都举办。成都高新区充分发挥大会平台作用,加快聚集网络视听产业人才、资源、项目和资本,推动网络视听与数字文创等新经济产业快速发展。目前,成都高新区已聚集腾讯、咪咕音乐等网络视听企业超过600家,2018年网络视听和数字文创产业增加值达到280亿元,年均增幅超过30%。 

  成都高新区提出按照产业功能区理念,在成都新经济活力区(高新南区)打造网络视听产业基地,重点打造网络视听创业孵化园、网络视听产业社区、数字文创产业绿廊、天府智媒体城四大板块。

  具体而言,依托菁蓉汇,打造建筑面积25.6万平方米的网络视听创业孵化园;依托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成都博士创业园,打造占地200亩的网络视听产业社区;围绕锦城绿道和锦江绿道,打造占地10平方公里的数字文创产业绿廊;此外,由成都传媒集团等单位牵头,在新川创新科技园,规划建设1300亩的天府智媒体城。

  针对网络视听等新经济企业对政府运行效率和专业化服务水平要求更高的特征,成都高新区还建立由政府专业部门、网络视听与数字文创业界共治理事会、专业平台公司、专业园区/产业社区构成的“四位一体”工作推进机制,实现网络视听产业业界共建、共治、共享。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细分领域上,成都高新区将把重点聚焦在游戏电竞、影视制作、数字传媒、数字音乐四大领域,力争到2021年产业规模超千亿,到2025年建成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网络视听产业集聚区。

编辑: 胡莹莹

力争规模超千亿元 成都高新区建一流网络视听产业集聚区

借助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举办契机,成都高新区28日现场发布网络视听产业规划:将聚焦网络视听创业孵化园、网络视听产业社区、数字文创产业绿廊、天府智媒体城四大板块,力争到2021年产业规模超千亿,到2025年建成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网络视听产业集聚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