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省检察院、贵阳市检察院共建生态修复示范教育基地

2019-05-16 11: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5月16日消息(记者孟海)近日,贵州省人民检察院、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共建的双龙生态修复示范基地正式开建。基地位于贵阳市双龙国家级临空港经济区小碧乡猫洞村,占地1000亩,主要用于开展生态保护警示教育活动。

  近年来,贵州省检察院、贵阳市检察院探索建立打击犯罪与保护生态并重的生态检察模式,实现打击犯罪与保护生态有机统一。据介绍,贵州全省检察机关将以建立生态修复基地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司法护绿工作,充分发挥生态修复示范基地在惩治、普法、警示、修复等方面的作用,力争做到办理一个生态案件、恢复一片生态、教育一方群众的效果。

  贵州省检察机关也将继续加强与生态环境保护行政部门的沟通协作,增强与环保组织、社会公众的良性互动,全力为生态保护提供司法保障,形成多元共治、齐抓共管的生态环境保护新局面。

编辑: 胡莹莹

贵州省检察院、贵阳市检察院共建生态修复示范教育基地

近日,贵州省人民检察院、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共建的双龙生态修复示范基地正式开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