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首家智慧医疗创新研究中心落户贵州省人民医院

2019-05-14 14: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5月14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晓光)5月13日,贵州省人民医院、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在贵阳举行“互联网+智慧医疗”战略合作协议现场签约会,贵州首家智慧医疗创新研究中心也同期落户省医。

  据了解,贵州省人民医院目前已实现了基于5G技术的院前急救,5G急救车从到达患者身边的那一刻起患者的体征数据、监护影像以及现场环境和施救过程都以数据、图片、音频、视频等形式实时传输到医院。急诊医生可以在运转的过程中完成患者病例的阅读,正确指导抢救措施,提前开具相应的检查单据等,同时可在救护车上与医院的医疗专家进行实时的远程会诊,为急救状态下患者抢救提供了很好的保障。

  贵州省人民医院智慧医院建设办公室主任俞思伟表示,此次三方签约后,将拉近医院与广大患者之间的距离,实现高速的移动端挂号、支付和查询等业务,让患者更切实的享受到大型智慧医院的优质服务。

  俞思伟说:“我们跟中国电信和华为的合作,将创新更多的远程医疗模式,在原来远程会诊的基础上,可以开展向远程的双向转诊复诊,包括远程的急救指导和对疑难病症从纵向的专科联盟建设,对基层医院的帮扶,使人民群众能够在最基层的医疗机构得到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同时也借助于智慧医疗体系,我们也能把全国乃至世界上最好的医疗资源能够引入到贵州基层。”

编辑: 胡莹莹

贵州首家智慧医疗创新研究中心落户贵州省人民医院

5月13日,贵州省人民医院、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在贵阳举行“互联网+智慧医疗”战略合作协议现场签约会,贵州首家智慧医疗创新研究中心也同期落户省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