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口岸进口整车累计货值突破100亿元

2019-04-29 15: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4月29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应俊 张子睿)4月29日,宁波海关隶属梅山海关关员董黎钦轻点鼠标,原产自日本的一批丰田陆地巡洋舰3956CC越野车顺利放行,缓缓驶入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四海物流有限公司的指定存放处,这批整车的顺利进口,标志着宁波梅山口岸整车进口累计货值突破100亿元大关,正式迈入“百亿时代”。

  据了解,截至4月29日,宁波口岸共进口整车28867辆,货值100.2亿元人民币。“宁波口岸进口整车货值实现从0到10亿的突破用了22个月,而从90亿到100亿只用了3个月。”梅山海关关员张子睿说。

  “提前申报、自报自缴等海关通关便利化举措的实施,进口车关税、增值税进一步下调,平行进口汽车保税仓储时限的取消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的落地,切实推动着我们这个行业的发展,也有效缓解了尤其是中小企业的资金压力。”宁波明联港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张琴芳表示。

  作为浙江省唯一整车进口口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于2013年12月30日正式开展汽车整车进口业务,2016年末正式建设成为国家平行进口汽车试点。2017年9月,以宁波梅山新区为核心载体的“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正式成立,此后的一年半时间里,梅山保税港区始终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全力打造“一带一路”港航物流中心,2018年1月至2019年3月,梅山口岸自“一带一路”国家进口整车共12109辆,货值达33.7亿。

编辑: 郑睿

宁波口岸进口整车累计货值突破100亿元

4月29日,宁波海关隶属梅山海关关员董黎钦轻点鼠标,原产自日本的一批丰田陆地巡洋舰3956CC越野车顺利放行,缓缓驶入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四海物流有限公司的指定存放处,这批整车的顺利进口,标志着宁波梅山口岸整车进口累计货值突破100亿元大关,正式迈入“百亿时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