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列入中国电信5G扩大试点城市

2019-04-26 11: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4月26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应剑涛)近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复函宁波市人民政府将宁波列入中国电信5G扩大试点城市,并已经与吉利集团等产业链伙伴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聚焦智能制造、车联网等领域开展创新应用。同时,中国电信也是首家明确将宁波列入全国5G扩大试点城市的运营商。

  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加快5G商用部署的总体要求, 2019年中国电信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之上,进一步扩大5G试点,深入推动5G网络与业务融合创新。

  在去年底的第八届浙江电信健步走活动中,宁波电信首用黑科技“5G网络直播”,率先让宁波市民体验到了5G的魅力。今年4月22日凌晨,宁波电信与华为公司技术人员在5G网络环境下成功打出我市首个5G电话后,4月23日上午,宁波市海曙区人民政府与宁波电信联合举办5G应用发布会,宣告共同打造全省首个5G综合应用示范区。基于中国电信5G网络,集医疗、工业、安防、ARVR会议协同等多个领域应用的5G综合应用示范区登台亮相,与会者身临其境感受5G行业应用的魅力,此举为万物互联时代开启了新篇章

  目前,宁波电信5G应用涉及高速上网、医疗救护、智能制造、安防监控等领域。同时,宁波电信还进行了5G精品路线视频演示,首个5G营业厅落户和义路电信营业厅。

编辑: 杜金明

宁波列入中国电信5G扩大试点城市

近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复函宁波市人民政府将宁波列入中国电信5G扩大试点城市,并已经与吉利集团等产业链伙伴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聚焦智能制造、车联网等领域开展创新应用。同时,中国电信也是首家明确将宁波列入全国5G扩大试点城市的运营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