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公布2649套限价房

2019-02-28 16: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2月28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通讯员吴培均)28日上午,宁波市住建委发布了2649套限价房。这些限价房主要面向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大学毕业生、外来务工人员、引进人才等“夹心层”,每平方米均价不到一万元,远低于同类地段的商品房市场价。

  宁波市住建委此次公布的限价房项目地名为“甬樾湾”,位于宁波市江北区庄桥街道,南临铸锋路,西接规划康桥北路,占地面积约10.99公顷,建筑面积约29.1万㎡,住宅面积约22.5万㎡、2649套,其中专供引进人才的限价房272套。项目周边规划配套有幼儿园、九年一贯制学校和邻里中心等服务设施。“甬樾湾”与镇海新城直线距离2公里、三江口9公里、市政府13公里,距离绕城高速保国寺入口,沈海高速宁波北入口10分钟车程。

  据了解,甬樾湾限价房销售均价为9459元/㎡,其中最大户型为107㎡,最小户型为72㎡。户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内(含)部分,按照限价房销售均价确定销售价格;超出90平方米部分,按照周边(或同类地段)普通商品住房价格(评估均价)12613元/㎡销售。

  相比之前发布的限购房,此次限购房的配套设施也更加完善。小区住宅实施智慧社区物业管理系统,包括人脸识别门禁管理系统、车辆号牌识别停车场管理系统、电子围栏周界报警系统、电子巡更系统等技术防御设施。同时小区配备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和智能化梯控功能,让住户更便捷,更安全。

  哪些人可以申购限价房呢?原先限价房供应对象仅限宁波老三区的城镇低收入家庭,此次限价房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包括宁波海曙区、江北区、镇海区、北仑区、鄞州区、奉化区、大榭开发区、宁波国家高新区、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在内的整个市区符合条件的家庭,供应对象总共分四类:

  一是城镇中低收入家庭。申请人是已婚家庭或年龄在28周岁以上(含)的单身居民,同时符合家庭成员中至少一人取得辖区非农业常住户口满3年,申请前12个月(2018年4月-2019年3月)家庭人均收入低于48107元,在市区范围内无房或住房建筑面积低于户36平方米或人均18平方米等条件。

  二是大学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和具有技师职业资格或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的的人员。申请人是已婚家庭或年龄在28周岁以上(含)的单身居民,同时符合申请前12个月(2018年4月-2019年3月)家庭人均收入低于48107元,近5年在本市缴存住房公积金累计满36个月;

  三是外来务工人员。申请人是获得国家、本省、本市及本市区县(市)级党委、政府或国家、本省、本市有关部门、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或者具有国家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的外来务工人员、与辖区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但不具有本市常住户口。

  四是引进人才。申请人是引进落户的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人才,或者是引进落户的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在本市工作满3年且非机关、事业编制的人才。

编辑: 郑皓月

宁波公布2649套限价房

28日上午,宁波市住建委发布了2649套限价房。这些限价房主要面向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大学毕业生、外来务工人员、引进人才等“夹心层”,每平方米均价不到一万元,远低于同类地段的商品房市场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