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警方破获涉案6亿元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 事涉粤新赣10余省

2019-02-28 10: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2月28日消息(记者吴新伟)重庆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昨通报一起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案涉广东、贵州、江西、新疆、重庆等10余个省区市,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查获伪造的公司印章59枚,查实虚开增值税普通发票6亿余元。

  目前,刘某等6名嫌疑人均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表示,此案的侦破,有效挽回国家税款损失,维护了辖区税收环境的风清气顺。

  据介绍,去年8月,沙坪坝区警方在与税务部门进行涉税犯罪风险防控交流时,发现一家名为重庆萌妙语商贸有限公司的注册公司在完成注册后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就开具了1000余万的增值税发票,有虚开发票的重大嫌疑。

  经查,当年7月,嫌疑人在网上发布消息称能办理信用贷款,再以验证不良信用记录为由,收取前来贷款人员的身份证、电话卡、银行卡,然后谎称其有不良记录无法办理贷款,转而让其在网上注册公司,并承诺事成之后给予一定的好处费。

  嫌疑人用此方法收取电话卡、身份证、银行卡共计360余张,通过网上注册成立了“重庆萌妙语商贸有限公司”等150家空壳公司,共累计虚开增值税普通发票6亿余元。

编辑: 郑皓月

重庆警方破获涉案6亿元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 事涉粤新赣10余省

重庆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昨通报一起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案涉广东、贵州、江西、新疆、重庆等10余个省区市,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查获伪造的公司印章59枚,查实虚开增值税普通发票6亿余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