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党员突击队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2019-02-24 11: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224日消息(记者赵聪聪 通讯员彭蔚威223日,距离春运结束还有最后一周,即使过年的热度还未散去,重庆涪陵车务段管内各站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期。为了让每个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该段各车间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突击队”走在前,服务在前,让旅客出行更美好。

  在熙熙攘攘的售票大厅,酉阳站的老党员熊尚云耐心的引导旅客通过自动售票机购票。说起自动售票机,对于春运支援人员47岁的他可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接触,早上八点那会旅客还不多,就开始请教售票员关于自动售票机的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看到自己引导旅客通过自动售票机顺利购买车票时,他的脸上也露出了微笑。

  在售票厅、候车室、站台上只要遇到老、弱、病、残的旅客,党员志愿者们都会尽可能的提供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拿行李、搀扶老人、解答旅客疑问……他们努力解决旅客出行所面临的问题,确保旅客顺利出行。今年70多岁的旅客唐奶奶开心的说道:“确实服务好啊!我腿脚不方便,从下车到出站,她一路护送,别提心里有多暖和啦!”而对于万州北站24岁年轻党员温江莲而言,她觉得奉献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新时代中国铁路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

  在候车室里,“一杯热水,温暖您旅行路”的爱心服务,让每一个带着大包小包的旅客,外出游子们心里暖洋洋的,如沐春风。旅客赵大哥,笑呵呵地说:“《西游记》里唐王送唐三藏时,说‘宁舍他国万两金,莫忘老家一捏土’,在出游在外的时候,一杯热水就已经让我们把家最后的味道装在心里啦,得谢谢你们!”。

  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一杯热水,一个小小的帮扶,春运时期“党员突击队”用优质的服务、亲人般的热情温暖着每一位旅客的同时,也用自己的责任、担当与真诚演绎着新时代中国铁路奉献精神,并收获着快乐与尊敬。

编辑: 刘拓拓

重庆:党员突击队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2月23日,距离春运结束还有最后一周,即使过年的热度还未散去,重庆涪陵车务段管内各站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期。为了让每个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该段各车间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突击队”走在前,服务在前,让旅客出行更美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