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春走基层:柴达木电力巡检人节日坚守

2019-02-12 10: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2月12日消息(记者张雷 青海台记者赵珺娴 刘美娟)海拔2877米、茫茫沙漠深处,伫立着目前世界上同电压等级海拔最高的变电站工程——青藏联网工程枢纽站国家电网柴达木换流站。每到冬季,尤其是冰雪天气和春节期间的输电线路安全维护显得尤为重要。

  高原的寒冬格外的寒冷,下午四点,高原上的太阳已经悄悄地躲进了云层。在室外零下十几度的天气里,国网柴达木换流变电站运维班班长马玉杰和班组同事正在检查设备气压力,记录风向,观测环境对电缆和杆塔的影响程度。

  国网柴达木换流变电站运维班女值班员保长芳告诉记者:“我在这里工作已经8年了,刚来的时候,就觉得这里条件特别艰苦,有点不能接受,现在对这边也是充满一份热爱,来参与这份工作。”

  作为西藏、青海地区电力枢纽站,国家电网柴达木换流站承担着晚高峰时段西藏电网50%的总负荷,同时,负责把青海海西地区清洁的光伏能源输送到内地东部地区,电力设施的正常运行和维护十分重要。

  为了运行维护电网设备,国家电网柴达木换流站将站内员工划分为三个专业,五个班组分批次、分时段巡检设备。这些平均年龄29岁的电力人,用执着奉献”和青春汗水,坚守在这片戈壁大漠,细心守护着柴达木换流站。

  电力巡检工作是个“苦差事”,巡检员用坚实的脚步丈量着大地、用辛勤汗水换来万家灯火通明,用执着和奉献书写着当代电力人的敬业篇章。

编辑: 郑皓月

新春走基层:柴达木电力巡检人节日坚守

海拔2877米、茫茫沙漠深处,伫立着目前世界上同电压等级海拔最高的变电站工程——青藏联网工程枢纽站国家电网柴达木换流站。每到冬季,尤其是冰雪天气和春节期间的输电线路安全维护显得尤为重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