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玉树强降雪成灾 全力抗灾保畜保畅通

2019-02-10 09: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玉树2月10日消息(记者张雷 青海台记者赵珺娴 杨青山)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境内近日连续出现强降雪过程,给广大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较大影响。

  青海省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玉树市广大干部坚守在抗灾一线,确保抗灾保畜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目前,玉树市动用机械设备13台(次),动员干部群众 390多人(次),先后保通道路500多公里,涉及17个村,7763户31597人;累计调运饲草料550吨,向受灾群众发放青稞、大米34吨,棉被、毛毯等720套。

  贵南草业公司按照青海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紧急集结,多方联系运输车辆,组织开展1575吨饲草料的调运任务,2月4日至6日期间,已发送两批饲草料共24车计211吨。2月7日至9日内,将集中发送1375吨约160车次的饲草料。

  玉树市和治多、杂多、曲麻莱三县农村公路大部分中断,当地保通力量有限,青海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出动23台挖掘机和装载机奔赴玉树,支援玉树公路总段开展除雪保畅。面对极端恶劣的天气,公路养护职工顶风冒雪奋战在各条公路线上,反复清除路面积雪。

  截至2月6日18时,玉树全州受雪灾影响的21个乡镇,83个建制村公路中,除杂多县,称多县的个别建制村道路积雪正在加紧清除外,其余四县所辖农村公路道路恢复畅通。

编辑: 郑睿

青海玉树强降雪成灾 全力抗灾保畜保畅通

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境内近日连续出现强降雪过程,给广大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较大影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