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川两省交警开展跨区域联勤行动

2019-02-02 16:15:00来源:央广网

青海、四川两省交警联勤行动(央广网记者 葛修远 摄)

  央广网果洛2月2日消息(记者葛修远)记者从青海交警获悉,为加强青川两省区交界地带道路交通事故逃逸案侦破工作,全面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邻省、市(州)、县在交通事故预防、肇事逃逸案侦破等工作中取得联勤联动的实效,青海、四川两省交警部门联合开展了百日安全行动跨区域联勤整治行动。

  从2019年1月开始,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阿坝县、壤塘县,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都兰县,果洛州玛沁县、甘德县、久治县、玛多县、班玛县、达日县交警大队,以及青海省大武高等级公路路政执法大队、青海省久治高等级公路路政执法大队、青海省阿尼玛卿高等级公路路政执法大队设立联勤联动机制,各联勤联动成员单位,结合辖区冬季道路交通特点以及扫黑除恶、涉路违法行为整治、百日安全行动等工作,严查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开展联勤联动统一整治行动。

  果洛藏族自治州位于青海省东南部,地处青藏高原腹地的巴颜喀拉山和阿尼玛卿山之间。东临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和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南接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和甘孜藏族自治州,西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毗邻,北和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海南藏族自治州接壤。德马高速贯穿果洛,是国家高速京藏高速公路(G6)的一条重要联络线,德马高速久治(久治县)至马尔康段(四川省马尔康市)高速公路将与青海境内的花久高速、香花高速、德香高速相连。沿线主要控制点为:德令哈、都兰、玛沁、久治、阿坝、马尔康。

  2019年1月,青川两省、三州、十县跨区域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百日安全行动暨扫黑除恶联勤联动工作会议在果洛藏族自治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成立了果洛、海西、阿坝区域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德马高速及临界国、省道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百日安全行动暨扫黑除恶西北片区联勤联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确定了以“安全、稳定、畅通”为总体目标,积极开展交通秩序整治、道路隐患排查、有效巡逻管控和净化路面行车秩序工作,全力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在恶劣天气、交通事故等道路拥堵情况下,各地要及时联系,采取车辆分流等协作机制,防止长时间拥堵、二次事故的发生;在交通事故逃逸、交通违法行为情况发生时,各地及时联络、主动沟通、积极协调,采取有效措施,尽最大可能严抓严打肇事逃逸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为切实加强沿线道路交通事故逃逸案侦破工作,全面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邻省、市(州)、县在交通事故预防、肇事逃逸案侦破等工作中取得联勤联动的实效。

  在德马高速公路久治收费站,青海省久治县交警大队、久治高等级公路路政执法大队、四川省阿坝县交警大队等部门联合执法,严查大型货车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久治县交警大队大队长扎西当周介绍,德马高速公路沿线的交通违法行为较多。久治县交警联合路政以及阿坝县交管部门在这里设置检查点。一年多的时间,共排查道路隐患24处,治理私开道口50处,治理超限超载车5辆。在恶劣天气救援700多辆大型货车。

  四川省阿坝县交警大队大队长倪红江说,开展联勤联动工作后,车辆进出两地只需要接受一次检查,阿坝交警、果洛交警的工作压力小了,但震慑力却更强。

编辑: 郑皓月

青川两省交警开展跨区域联勤行动

记者从青海交警获悉,为加强青川两省区交界地带道路交通事故逃逸案侦破工作,全面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邻省、市(州)、县在交通事故预防、肇事逃逸案侦破等工作中取得联勤联动的实效,青海、四川两省交警部门联合开展了百日安全行动跨区域联勤整治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