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建发布高风险运输企业名单 个别企业车辆交通违法次数高达524次

2019-01-26 17: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1月26日消息(记者张子亚)日前,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对全省公路客运企业、旅游客运、危化品运输和重中型货运企业所属车辆交通违法情况进行排查,梳理出一批高风险运输企业。

  福建交警总队相关人士表示,从公安部剖析2018年国内发生的5起重大事故原因看,集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之一就是客货运输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发布2019年首批10个高风险运输企业名单,目的在于倒逼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推动相关部门压紧压实监管责任,进一步提升重特大事故预防的针对性、有效性。

  此次上榜的相关运输企业,均为企业所属车辆单车交通违法次数相对较多,暴露出的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相对突出,有的已构成较大安全隐患。其中福州有两家物流有限公司的车辆交通违法次数分别为524次、498次;石狮市有一家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的车辆交通违法次数为291次,单车交通违法次数高达8.96次。

  交警总队指出,相关运输企业要进一步全面完善内部监督管理,把住车辆和驾驶人安全源头,以过硬措施清理风险隐患,强化对所属车辆和驾驶人全环节、全过程监管,预防因违法行车造成严重交通事故发生。

编辑: 张乔

福建发布高风险运输企业名单 个别企业车辆交通违法次数高达524次

日前,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对全省公路客运企业、旅游客运、危化品运输和重中型货运企业所属车辆交通违法情况进行排查,梳理出一批高风险运输企业。

关闭